新疆将迎来今冬最强寒潮 阿勒泰或降至零下40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将迎来今冬最强寒潮 阿勒泰或降至零下40度
2009年12月21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记者 赵婷) 受西西伯利亚强冷空气南下东移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将迎来入冬以来最强的寒潮天气,阿勒泰等部分地区温度或降至-31~-40℃。

  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惠云表示,受此次寒潮天气影响,22日午后到23日夜间,新疆北部各地、天山山区、哈密北部有小雪,其中塔城北部、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哈密北部的部分地区可达中到大量。北疆、东疆风口风力9级,三十里、百里风区的风力达10~11级。受强冷空气影响,23、24日早晨阿勒泰地区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31~-40℃;塔城北部、昌吉州东部、哈密北部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30℃左右;北疆沿天山一带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22~-28℃;伊犁河谷、哈密南部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15~-20℃。另外,今天白天到明天,塔城北部、阿勒泰有小雪,部分地区可达中到大量。

  乌鲁木齐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有中雪,并伴有4~5级西北风,24日早晨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20℃以下。另外,25~26日还将有一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入侵新疆,预计南疆地区也将出现降雪降温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说,北疆较明显的风雪和剧烈的降温会对牧业生产和设施农业带来不利影响,提请有关部门注意预防;塔城北部、阿勒泰的降雪较大,同时北疆风口及东疆三十里、百里风区的风力较大,对公路、铁路等交通运输造成影响,提醒注意防范;寒潮会造成北疆、东疆地区的气温明显下降,望供暖部门加大供暖力度;社会公众注意防寒保暖,避免流感的发生。

  据悉,新疆人影办已通知各地积极组织力量,抓住有利时机适时开展人工增雪作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