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法国总理并出席中法核电合作仪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克强会见法国总理并出席中法核电合作仪式
2009年12月21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法国总理菲永。

  李克强说,近来中法关系呈现加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在国际形势继续发生复杂深刻变化的背景下,中法两国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广阔的合作前景。中方高度重视中法关系,愿同法方一道,坚持两国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妥善处理敏感问题,增强政治互信和互利合作,共同应对能源资源安全、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推动中法关系向前发展。

  李克强指出,积极发展核电,有利于构筑稳定经济清洁安全的能源供应体系,有利于节能增效和生态环保,也是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调整能源结构的重要举措。他表示,中法和平利用核能合作基础良好,为台山核电站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

  菲永赞同李克强对中法关系的评价,对双方核能领域合作的进展感到高兴。他表示法方愿同中方密切协调,促进双边关系稳定和谐。

  会见结束后,双方共同出席台山核电站开工暨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成立仪式。李克强在讲话中希望双方企业密切合作,攻坚克难,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努力把台山核电站建成先进、安全、经济的国际一流核电站。菲永也讲了话。两位领导人一起为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揭牌。

  国务院副秘书长尤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等参加会见。

  据悉,台山核电站位于广东省,总投资502亿元人民币,由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和法国电力公司按照7:3的股比投资建设。(据外交部网站)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