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聂荣臻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纪念聂荣臻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2009年12月21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孙自法)由中国教育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解放军总装备部联合主办的纪念聂荣臻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二十一日下午在北京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两弹一星”元勋周光召院士,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常万全上将,总装备部政委迟万春上将,总装备部副部长兼科技委主任李安东中将,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聂帅家人丁衡高、聂力夫妇以及曾在聂帅领导下开展工作的老科学家、老专家等三百余人共聚一堂,深切缅怀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建人和领导人之一、新中国科技事业卓越奠基人聂荣臻元帅。

  万钢说,今天缅怀和纪念聂帅,就是要更好地学习和继承他的先进思想、优良作风和崇高品格,接好老一代革命家传承下来的接力棒,更好地推进中国科学技术事业发展,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大力协同、集中力量、形成合力,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道路。

  迟万春表示,深切缅怀聂帅伟大而光荣的一生,对于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遗志,在新的形势下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努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科技强军战略,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积极推进中国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建设跨越式发展。

  一八九九年十二月二十九日,聂荣臻出生于四川省江津县(今重庆市江津区)。在聂荣臻的直接领导下,新中国成立后的几十年里,中国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在比较困难的条件下,连续突破原子弹、氢弹、洲际导弹、人造卫星、核潜艇和巨型计算机等尖端技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