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女检察长开豪车 不能以警告请辞告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京华时报:女检察长开豪车 不能以警告请辞告终
2009年12月23日 02:5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呼伦贝尔市三部门20日对阿荣旗检察院检察长刘丽洁乘坐“豪车”问题联合作出决定,对其给予党内警告和行政警告处分。刘丽洁已向有关部门提出辞职。

  (详见本报12月21日A22版)

  自网友将挂有“蒙OE0729”号车牌的大众途锐越野车靓照曝光,“豪车门”被媒体推开。但随着这两个“警告”和刘丽洁的“请辞”,这道“门”似乎很快要被关上了。

  “豪车门”至少存在两处明显疑点。首先,呼伦贝尔盟阿荣旗委一名负责人说,途锐车的“套牌”时间仅为一天。但三部门调查称,该车被刘丽洁借开了一个月之久,且一直套牌“蒙OE0729”。

  一建筑公司如此高档的越野车,为何愿这么长时间借给检察长享用,我们的公权人与商人之间是不是走得过于亲密了?出现公权与利益私下交往,原因还是在于当前对公权蜻蜓点水式的常态监管与动态约束。

  其二,对“豪车门”引出的巨额家产和上海房产问题,呼市三部门不应绕行。身在内蒙古,却到上海置房产,这原本就够蹊跷的。要知道上海的房价是需要大把钞票做支撑的。刘丽洁称这笔家产与上海的房产均得益于老公手中的那把刀。刘丽洁说自己老公黄某是一名知名外科医生,做过的手术超过10万例。就算黄院长大学毕业后就能捉刀上手术台,包括节假日在内,坚持每天做5例手术,也得干50多年呀,这不成了刘丽洁的老公在他娘肚子里就开始做手术了吗?如此混乱逻辑,咱老百姓都能一眼看破,缘何相关部门就是视而不见呢?“豪车门” 后恐怕还隐含不少故事。刘丽洁或许会成为又一个“周久耕”。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