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生地铁碰撞事故 官方要求及时公布事故原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发生地铁碰撞事故 官方要求及时公布事故原因
2009年12月23日 09:17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轨道交通1号线发生电路跳闸和两车碰撞突发事故后,(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了解事故情况,要求全力抢修,确保尽快恢复交通。副市长沈骏主持召开紧急会议,对轨道交通1号线发生电路跳闸和两车碰撞突发事故原因进行分析。市领导要求地铁运行部门认真查找事故隐患,加强地铁线路和车辆的检查和维修工作,确保轨道交通的正常运行,同时要求市建交委立即成立由各有关部门和各方面专家组成的事故调查组,迅速查明事故原因,及时向社会公布。

  轨道交通1号线昨天发生上海轨道交通运营16年来影响时间最长、最严重的事故,全线运营最大延误8小时以上,沿线大量乘客滞留,所幸事故中无人员伤亡。

  地铁1号线昨发生事故概况:

  5:50 1号线陕西南路至人民广场区间突发电路跳闸故障,造成该区列车停驶。7:06,故障基本排除。

  7:00 由中山北路至火车站下行的1号线150号车,根据调整后的小交路模式运行至上海火车站折返站时,由于该车冒进信号,与正在折返的117号车侧面碰撞。经过全力抢修,至14:20,1号线全线运营恢复正常。

  20:30 1号线陕西南路站因设备房气体喷发,造成人民广场站至衡山路站运营晚点。

  20:55 上海火车站站往莘庄站方向因列车故障造成晚点,直到21:08,运营恢复正常。(记者何连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