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力整治节前火灾隐患 加大夜晚检查力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全力整治节前火灾隐患 加大夜晚检查力度
2009年12月23日 09:23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口烟喷在烟感器上,烟感器虽然亮起了警报灯,但烟迟迟没有散去。“排风系统不能启动!”12月18日上午,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突查位于朝阳区的大东海健身俱乐部中控室,发现消防设备存在安全隐患,检查人员责令其限期整改。

  圣诞节和新年即将来临,为确保首都市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该总队认真吸取历次大火教训,认真研究分析本市冬季火灾防控形势,找准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以公共娱乐场所、节日促销场所为重点的消防安全联合大检查行动,重拳整治公共娱乐场所、节日促销场所火灾隐患。

  该总队按照管辖和分工情况,列出公共娱乐场所、节日促销场所名单,明确每个单位、每名监督人员职责任务、检查内容、检查标准,量化工作指标,迅速展开了集中不间断的消防安全大检查。据悉,该总队在圣诞节期间,每夜组织巡查,加大对夜间营业性场所检查的力度和频次,依法从紧从严查处隐患问题。该总队表示,对发现的消防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特别是危及公共安全的,该查封的必须查封,该停业的必须停业,该拘留的必须拘留,绝不养患成灾;对工作不履职、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工作开展不力、火灾多发的单位,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具体人员的责任。

  在此次检查中,该总队积极推动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消防安全检查,会同民委、安监、商务、城管、质监、教育、公安派出所等部门,由各区主管安全的区长、副区长带队,在圣诞节期间对辖区内商场、公共娱乐场所等容易因火灾造成群死群伤的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不间断的联合大检查,在督促大型活动主办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的基础上,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

  12月15日上午,该总队会同市安监局、文化局、建委等单位对文化娱乐地下有限空间经营场所进行了联合检查。在对雍和宫附近的糖果KTV歌厅进行安全检查时,检查人员发现该歌厅存在安全指示标识不连续、缺少必要的应急照明、地下指示牌设置不合理等问题。鉴于以上安全隐患,联合检查组向糖果KTV下达了《责令改正指令书》,要求其在一周内进行整改。

  在加大检查整治力度的同时,北京消防总队还依托报纸、商场及车站内部电子屏幕、公共交通移动视频、楼宇户外视频、社区宣传栏等媒体,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加大冬季消防宣传力度,并坚持面向单位职工、社区居民、学校学生、流动务工人员以及老、弱、病、残、幼等弱势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宣传;组织对重点单位法定代表人、消防安全责任人以及消防设施操作控制人员、电工、电气焊工等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确保节日前各单位辖区内各个人员密集场所的从业人员都接受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刘海燕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