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台继续发寒潮警报 局地气温将低至零下35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气象台继续发寒潮警报 局地气温将低至零下35度
2009年12月23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平静多日的天气终于要被一股强冷空气的入侵而打破。预计未来几日,中国北方大部地区都将被冷空气所俘虏,难以逃脱。5~7级的偏北风、陡然下降十几度的气温以及局地的暴雪天气都将成为此次寒潮过程的标志。气象专家提醒,剧烈的寒潮天气将给交通运输、人民生活带来较大的影响,大家要注意提前防范。

  冷空气携带其一贯的招牌动作——大风、降温以及雨雪天气强势登陆中国。据中央气象台今晨的监测,新疆北部已出现2~8毫米的降雪,气温较昨日下降6~17℃,其中,阿勒泰北部的降雪达到19毫米,积雪深度近40厘米。

  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寒潮橙色警报。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偏北地区、内蒙古大部、华北、黄淮、东北地区南部等地将先后出现5~7级的偏北风,阵风可达8级。新疆北部山口地区的风力将达到9~10级、阵风11级。

  伴随着呼啸的寒风,气温也将急剧下降。预计北方大部地区的气温将下降8~12℃。其中新疆北部、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的气温将下降14~16℃,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6~18℃。

  一番降温过后,明天(24日)早晨,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从目前的-10~-20℃下降到-30~-35℃。24日和25日早晨,内蒙古中西部部分地区、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最低气温将下降到-24~-30℃,局地可达-30~-35℃。

  此外,未来24小时,新疆北部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内蒙古东北部、东北部地区中西部有中到大雪。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