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官方连续三年购买公益性岗位 解决万人就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官方连续三年购买公益性岗位 解决万人就业
2009年12月23日 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十二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徐长安)中国西藏自治区主管就业的部门负责人在此间采访中透露,自二00六年以来,西藏自治区政府已经连续三年安排专项资金购买公益性岗位,解决城镇就业困难群体和部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目前,已购买一万五千七百个公益性岗位,安置一万三千九百八十九人就业。

  此间采访中,西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姚瑞峰表示,解决就业关乎西藏社会稳定和民生改善。而数字显示,西藏新增就业数已经连续三年保持增长。

  据统计,二00七年,西藏新增就业一点八万人,二00八年新增就业一点九万人,二00九年预计提高到二万人。

  和中国其他省区一样,高校毕业生就业一直是一个重要的问题。据姚瑞峰介绍,西藏近年来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百分之九十以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约二十个百分点。今年西藏全区高校毕业生达到一点三万多人,是毕业生人数最多的一年,这也给高校毕业生就业带来不少压力。

  政府购买公益性岗位成为西藏解决城镇就业困难群体和部分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的渠道之一。据悉,公益性岗位即由政府出钱,在机关单位和事业单位等,为就业困难群体开辟的就业岗位,诸如社会治安协管员、乡村医生、小水电站管理维护、园林绿化等提供公共服务的岗位。

  人力资源部门并不讳言当前西藏面临的就业压力。据权威部门研判,目前西藏劳动力供大于求的矛盾依然存在,新生劳动力就业矛盾日益突出等。

  有关方面表示,为了解决就业矛盾,未来还将大力开发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公益性岗位。同时,也要进一步加强公益性岗位社会化管理步伐,做好一点五七万个公益性岗位的后续跟踪服务和动态管理,优先用于安置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群体。(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