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工商局突击调整干部违规行为被严肃查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昆明市工商局突击调整干部违规行为被严肃查处
2009年12月23日 14:38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日前,云南省委对昆明市工商局突击调整干部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责任单位云南省工商局及时落实云南省委的决定,采取多项措施进行认真整改。

  今年10月,昆明市原工商局主要负责人在自己被确定为提拔使用的副厅级领导干部人选且已考察的情况下,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讨论决定干部调整方案,并上报省工商局党组,省工商局党组在已知昆明市原工商局主要负责人工作可能变动的情况下,讨论批准昆明市工商局党组上报的10名干部的调整方案,其行为违反了干部人事工作纪律和有关规定。

  为进一步严肃纪律,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云南省委研究决定,对昆明市原工商局主要负责人副厅级领导职务不予任用;责成云南省工商局党组按干部任免程序,免去昆明市原工商局主要负责人职务;责成省工商局党组向省委作出书面检查;省工商局党组10月28日作出的十名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无效;责成省工商局党组按干部管理权限和任免程序,将省工商局人事教育处、昆明市工商局人事教育处(科)主要负责人调离组织人事工作岗位。

  云南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对昆明市原工商局主要负责人违规突击调整干部情况及处理结果进行通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举一反三,吸取深刻教训,增强法规意识,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有关法规,进一步营造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云南省工商局党组及时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学习领会云南省委决定精神,认真进行反思、深刻吸取教训,研究落实措施。

  一是坚决贯彻执行省委决定,果断采取组织措施及时整改和纠正。按照干部任免权限,省工商局党组决定免去昆明市原工商局主要负责人职务,将原省工商局人事教育处处长调离人事工作岗位。同时,派出相关人员协助昆明市工商局党组做好干部队伍思想稳定等工作。

  二是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全系统各级单位“一把手”、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政策法规和纪律规定方面的学习、宣传和教育,引导干部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出发,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严守组织人事纪律,把全系统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保证各项工作的健康开展。

  三是进一步完善干部人事工作制度,加强监督检查,努力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用铁的纪律来确保党的组织人事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得到全面贯彻执行,从源头上有效遏制和治理干部人事工作中的不正之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