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官员呼吁党政机关不招应届生惹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东莞官员呼吁党政机关不招应届生惹争议
2009年12月23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十二月二十三日电 (李映民 李纯)广东东莞市人事局有关官员最近在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上呼吁各级党政机关党委在招聘人才时候,尽量不要直接引进应届毕业生,要吸收有两年基层企业工作经验的大学毕业生。这一呼吁一经报道惹来各方争议。

  应届生王小姐对于人事局的呼吁表示不能接受,王小姐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她在找工作中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缺乏工作经验。王小姐说:“很少企业愿意招没有工作经验的。现在要是连党政机关都要求要有两年的工作经验,那我们就业的选择的范围就更窄了。”

  东莞市人事局副局长莫达兴透露,今年东莞万名本地毕业生中,有超过两成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就业。东莞青年热衷公职,不愿到企业工作的现象引发东莞人事局关注。

  对于这些争议,莫达兴就表示,党政机关尽量不直接招应届毕业生只是人事局的呼吁,并不是行政手段。东莞现在把帮助大学生就业放在首位,而呼吁党政机关尽量不要直接引进应届毕业生和帮助大学生就业并不冲突,这只是政府倡导应届毕业生就业的一个方向,让应届毕业生不要过分寄希望于党政机关。

  莫达兴说:“现在从国家到省都倡导应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我们这一呼吁也是出于引导应届毕业生到基层企业就业的目的,让应届毕业生把就业选择面放宽,就业心态更积极。”

  智通人才市场公共关系部经理蔡晓梅则表示,这种倡导能不能实行,有没有效果,可能还要有一个过程才能知道。(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