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消防局派联合督察组对冬季防火工作进行督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消防局派联合督察组对冬季防火工作进行督导
2009年12月23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王沁林今天表示,公安部消防局已派出联合督察组,通过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各省、市、区开展冬季防火工作情况进行督导。

  公安部于今天下午就入冬以来全国火灾形势暨公安部消防工作部署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王沁林在会上指出,截至目前,已经对20个省(市、区)31个城市的273个社会单位和53个消防支队、大队进行了抽查,发现各类问题644个,当场督促整改478个,提出工作改进建议227条。

  王沁林指出,在督导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一些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不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日常检查、巡查和值班制度不落实,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二是消防安全疏散不符合要求,堵塞、占用疏散通道、锁闭安全出口等问题突出。有的出口数量、宽度不符合疏散要求。三是消防设施不能保持完好有效,有的单位或场所没有按照要求设置消防设施,有的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运行,有的甚至关闭、停用自动消防设施。四是公共交通工具消防安全措施未有效落实,一些公交车辆没有配置灭火器、一些大型客车上没有配置车窗安全锤。有的驾驶员不会使用灭火器,不熟悉应急疏散程序。

  王沁林表示,当前,各级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通过精心组织部署,广泛宣传发动,严格监督检查,强化执勤备战,使得冬季防火工作开局良好。(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