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警方开展百日“冬季行动” 力保百姓欢度佳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警方开展百日“冬季行动” 力保百姓欢度佳节
2009年12月23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新枫副部长在会议上发言(据公安部网站)
黄明副部长主持会议(据公安部网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3日电 公安部23日召开全国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从现在起到明年3月底,在全国开展为期100天的社会治安“冬季行动”,确保今冬明春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为群众欢度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张新枫代表公安部党委作动员部署。他指出,今年是新世纪以来公安工作面临挑战最多、任务极为繁重艰巨的一年。全国公安机关围绕国庆60周年安保工作主线,在打黑除恶、治爆缉枪和打击“两抢一盗”、电信诈骗、假币、拐卖儿童妇女、组织强迫妇女和未成年少女卖淫、网络和手机淫秽色情、网络赌博以及社会面治安管控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打击整治行动。

  张新枫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各项打击整治行动,始终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要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将打击的锋芒对准严重威胁群众安全感的街头“两抢”、入室盗窃、电信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对准社会影响恶劣的黑恶势力犯罪和涉枪涉爆、拐卖儿童妇女等严重刑事犯罪,对准群众反映强烈的互联网和手机淫秽色情、网络赌博、毒品犯罪等犯罪,坚决打出声威、打出实效。春节期间公安部将组织开展全国“追逃”行动,从在逃人员中确定100名重点在逃人员公开悬赏督捕。

  要进一步强化社会面动态管控,严防发生现行重大违法犯罪活动。要科学合理地调配警力,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部署到人员密集、情况复杂、案件多发的地区和部位,及时打击、有效震慑街头“两抢”等现行违法犯罪活动。要加强对车站及周边地区治安秩序的整治,严厉打击车站周边存在的强买强卖、强讨恶要、敲诈勒索、黑车揽客等违法犯罪活动,力争抓获一批“票贩子”,为群众顺利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环境。

  要进一步强化治安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发生重特大治安灾害事故。要以防爆炸、防破坏、防事故为重点,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加强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安全管理,加大对涉枪涉爆重点地区的排查整治力度,严格落实游园庙会、商贸促销等大型活动安全监管措施,集中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的重特大治安灾害事故。

  张新枫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着力为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特别要深入走访城镇失业下岗和低收入生活困难群众、农村贫困人员、失业返乡农民工和鳏寡孤独老人,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要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要始终坚持预防为主、调解为先,深入基层、深入社区、深入农村、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全面了解掌握社会动态,集中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缓解矛盾,化解纠纷,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张新枫强调,要把走访、接访和下访、回访等多种有效途径结合起来,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要积极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通过组建安全防范宣传服务队,播发公益广告、群发手机短信、举办宣传周(日)、张贴警情提示等方式,广泛宣传公共安全常识,揭露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和伎俩,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技能。要努力为广大群众办牌办证办事和通关入出境提供更畅通、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黄明强调,开展社会治安“冬季行动”不是单一的专项行动,而是公安部党委对当前社会治安工作的整体部署,必须加强统一领导和组织协调,形成公安机关的整体合力。要通过开展“冬季行动”,进一步强化公安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公安机关的执法能力、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树立公安队伍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积极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不断巩固公安工作的群众根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