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痛失阿沛 立志“踏着他的脚步前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藏人痛失阿沛 立志“踏着他的脚步前行”
2009年12月23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十二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徐长安)百岁老人阿沛•阿旺晋美二十三日下午在北京辞世,消息传到西藏,令在藏各族同胞深感悲痛。有藏族同胞表示,一定要化悲痛为力量,以阿沛为榜样,踏着他的脚步,为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孜孜奉献。

  二十三日下午,阿沛•阿旺晋美在北京逝世,享年一百岁。阿沛一生经历过旧西藏的封建农奴制、参与过西藏和平解放的“十七条协议”的签订,参加过西藏民主改革,经历过改革开放,并目睹了新世纪新西藏的巨大变迁。

  “听到阿沛副主席去世的消息,我心情非常沉痛。”阿沛去世的消息,让西藏自治区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斯朗格列一时间不知所措。

  “我们失去了一位非常优秀的藏族人民的儿子,这是我们事业的巨大损失,是民族工作的损失,我悲痛万分。” 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斯朗格列和阿沛的儿女一同在北京中央民族学院就读,从那时候起,斯朗格列通过阿沛的儿女了解到阿沛传奇的人生。

  “他(阿沛)当年担任西藏地方政府赴北京谈判的首席代表,为西藏的和平解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功勋,从此西藏真正回到了祖国的怀抱。从那时候起,我就非常敬佩他。”

  斯朗格列说,阿沛老人是藏族人民的优秀的儿子,他从政教合一的旧西藏封建农奴制政权中断然走出来,毅然站在百万农奴的一边,他对西藏事业的不朽的功勋,值得每一个爱国的藏族同胞学习。

  拉萨市政协常委格列旺青对记者说,他非常敬佩阿沛老人。在他看来,阿沛老人一生为藏民族、为西藏回到祖国大家庭做出了彪炳史册的历史贡献。“阿沛副主席是西藏同胞中爱国者的杰出代表。”

  悲痛之后,斯朗格列说:“我们应当向阿沛副主席学习,学习他坚定的立场,学习他反对分裂的鲜明态度,学习他为西藏的事业鞠躬尽瘁的精神。”

  斯朗格列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他(阿沛)为榜样,踏着他的脚步,秉承他的品格,继承他的精神,为祖国服务、为西藏服务”。(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