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三角”西进东盟自贸区高速路全线建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长三角”西进东盟自贸区高速路全线建成
2009年12月24日 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贵阳十二月二十三日电 中国在高山峡谷中修建的第一座上千米超大跨径桥梁坝陵河大桥二十三日正式通车,至此,中国“长三角”贯通西进东盟自贸区的高速公路通道。

  地处中国西南贵州省关岭县与著名风景区黄果树瀑布交界处的坝陵河大桥,是上海-瑞丽国道主干线贵州镇宁至云南胜境关高速公路上跨越坝陵河大峡谷的一座特大型桥梁。大桥全长两千二百三十七米,主跨一千零八十八米,距河面垂直高度三百七十米,概算总投资为十四点五亿元。

  贵州省交通厅厅长程孟仁向媒体指出,坝陵河大桥是目前中国第一座跨千米的钢桁加劲梁悬索桥,其主跨位列“中国第一、世界第六”,也是世界上首次在高山峡谷地区修建如此跨度的钢桁加劲梁悬索桥。

  坝陵河大桥的建成使两岸通行车程由原来的一小时缩短为四分钟,“这意味着今后从贵阳至昆明的车程将只需五小时,比过去大幅缩减。”程孟仁说。

  中国交通部副部长冯正霖指出,坝陵河大桥是中国沪瑞国道主干线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它的建成标志着全长两千五百公里的沪瑞高速公路全线建成,对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连接中国“长三角”和中国西南地区及东盟国家的另一条高速公路杭(州)瑞(丽)高速公路也在加紧建设,这条穿越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贵州、云南七省的高速公路全长三千四百零五公里。(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