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总医院建立军地共建全域医疗服务体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军区总医院建立军地共建全域医疗服务体系
2009年12月24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2月24日电 (田华)今天上午,随着成都军区总医院院长曹勇与成都市市长傅勇林副为“军地共建全域医疗服务”揭牌、签订区域医疗合作协议,总医院与成都市成华区卫生局正式结成军地共建区域医疗合作伙伴。曹勇说,此举是探索新医改模式、加强军地区域医疗合作的新举措。

  总医院认为,作为部队医院,在坚持姓军为兵服务方向不动摇的同时,必须将医院建设发展成果与驻地群众共同分享。为此,他们积极摸索新医改模式下为民服务的新路子,加强与成都市成华区卫生局联手合作,推进卫生服务一体化进程,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据了解,军地共建区域医疗合作伙伴建立后,总医院制定了为成华区青龙、圣灯、龙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帮带9项措施:相关科室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对子,打造一个特色专科;采取集中、短期和轮转方式,培训中心主任、医生;加强中心的信息化建设,把中心纳入网络体系;开展远程视频、指导与会诊等。

  今天上午10时许,成华区龙潭社区卫生服务站前,人头攒动,社区群众早早等候专家的到来,有序地排着长队候诊。总医院普通外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等科室组成的13名专家,冒着寒风,耐心细致地询问患者病情,为患者开具处方。刚看完病的龙潭同乐敬老院张大爷表示,感谢总医院专家把温暖送到社区“门口”。(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