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发布寒潮灾害Ⅱ级预警启动命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发布寒潮灾害Ⅱ级预警启动命令
2009年12月24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一场滚滚寒流正在席卷三晋大地。山西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二十四日下午一时三十分发布寒潮灾害Ⅱ级预警启动命令,要求及早做好防范。

  山西省气象台经与中央气象台会商后,发布寒潮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未来二十四小时内山西省范围内最低气温将下降摄氏十二度以上,平均风力可达六级以上。北部高寒地区的最低气温将降到摄氏零下三十五度左右,北部的最低气温在零下二十四度至零下二十六度之间,山西中部的最低气温在摄氏零下十六度至十九度之间。

  据了解,寒潮天气将可能对居民生活和健康以及交通、农牧业有较严重影响。

  根据《山西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山西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启动寒潮灾害Ⅱ级预警,要求各成员单位立即进入寒潮灾害Ⅱ级预警应急响应状态,做出应急反应,严格按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的相关规定做好应急响应。

  专家已提出防御建议:对露天广告牌、高架设施、屋顶安装的设施、物品等进行检查和加固。对路旁树木进行再检查和修剪。对农村温室、大棚要进行加固并采取相应保暖增温措施,防止受冻。城市供暖部门要根据气温变化情况适时增加供暖量,保障供暖温度。媒体要及时、准确将天气预报预警信息传递给社会公众,并做好寒潮灾害防范的宣传。(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