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佛山联开首场发布会:同城化加速推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佛山联开首场发布会:同城化加速推进
2009年12月25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佛山十二月二十四日电 (孙建驹 蔡剑)二十四日下午,广州、佛山两市政府联合在广州召开广佛同城化首个专场新闻发布会,两地官员就城市规划、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协作和环境保护等方面向媒体进行通报并回答记者提问。

  广州、佛山地缘相连、历史相承、文化同源、生活相依,两地交流合作由来已久,具有同城化发展的深厚基础。二OO八年底,中国国务院批准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将广佛同城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明确要求以广佛同城携领珠江三角洲地区打造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联系紧密的城市群。

  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邬毅敏说,《广佛同城化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九个月来,在城市规划、产业协作、交通基础设施、环境保护等方面作出了具体部署,广佛同城化建设已全面启动和加速推进。

  佛山市常务副市长周天明表示,佛山市在交通基础建设上侧重广佛两市对接区域、广州白云机场、广州火车南站、南沙港等重大交通枢纽的连接,广佛城际轨道工程正加快建设进度,广佛高速公路扩建工程已全面铺开。

  二O一O年十一月,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在广州举办,广佛两市以水环境污染与大气污染联防联治为突破口,推进环境共保共治,打造广佛优质生活圈。

  据了解,目前广东西江引水工程工程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在水环境污染治理方面重点加强了行政交界断面水质监测,建立起珠江水域的日常保洁机制。

  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两市环保部门牵头制定了空气污染综合整治实施方案,以全面实施机动车环保标志为切入点,严格汽车污染管控,加大清洁能源推广使用力度。(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