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建成区域性航空枢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深圳将建成区域性航空枢纽
2009年12月25日 0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十二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郑小红)深圳市政府和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二十四日在此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把深圳建成区域性航空枢纽,使之成为南航的主要客运枢纽和货运基地。

  根据协议,二0一0到二0一五年的五年内,南航在深圳投入的运力将有一倍以上的增长,并重点增加大型宽体客机投放,积极开通深圳始发的国际航线,形成深圳国际航线规模网络,并提高深圳辐射至中国国内各地航线网络的广度和密度,重点加强深圳至台湾地区航班时刻的申请。

  南航将增加在深圳的货机运力投入,把深圳打造成南航国际货运的核心基地,并利用南航庞大的国内、国际航线网络吸引更多的旅客选择“经深飞”项目,把深圳建成国内旅客前往港澳台以及亚洲的中转枢纽。

  深圳市政府将通过优惠的财政政策扶持南航客运和货运在深圳的发展,支持南航以多种方式参与深圳机场新航站区货站、地服等经营型项目的投资和运营。考虑到南航在深圳机场发展的需要,深圳市政府将大力支持南航航站楼的建设,协调深圳机场满足南航在值机、通信、行李等方面的专业和个性化需求,为南航旅客在深圳机场实现信息化、个性化、高效、便捷登机提供硬件支持。

  早在二00五年,双方就签署了第一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立了深圳作为南航区域性航运中心的地位。二00九年一至十一月,南航在深圳旅客运输量达六百0五万人次,运输总周转量达六点四八亿吨公里,分别比二00五增长四成和三成。同时,南航在深圳货邮始发运输量连续十八年位居第一位,其中货邮始发收入指标完成率居南航七大市场第一位。

  深圳市代市长王荣、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司献民等出席签约仪式。(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