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总政治部要求做好春节期间拥军爱民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民政部总政治部要求做好春节期间拥军爱民工作
2009年12月25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民政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日前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做好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通知说,2010年新年春节即将来临。节日期间,各地各部队要扎实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进一步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和民族团结,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通知指出,要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宣传教育。要充分运用社会资源为部队建设办实事解难题。各地各部门要从维护国家安全利益和发展利益的战略高度,积极为部队建设排忧解难。

  通知指出,要积极发挥军队优势开展爱民助民惠民活动。各部队要相对集中使用义务劳动日,发挥组织严密、突击力强的优势,主动为驻地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扎实做好在西部地区援建“八一爱民学校”、支持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开展学前“双语”教育工作,对援建项目搞好考察论证和规划设计,抓紧展开相关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和要求完成援建任务。

  通知强调,要认真抓好双拥政策法规落实。各地各部队要把落实双拥政策法规作为节日期间双拥工作重点,想方设法解决广大军民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通知指出,节日期间,各地各部队要就地就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重点走访慰问边海防部队官兵、老复员军人、伤病残军人、烈军属、生活困难的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优抚对象,不断密切军政军民关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