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女兵登舰护航 中国女兵首次以战斗员身份上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7名女兵登舰护航 中国女兵首次以战斗员身份上舰
2009年12月25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邵小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5日电 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中,共有7名女军人,她们和男军人一样,在亚丁湾海域纵横驰骋,履行着军人的使命。海军某研究所研究员曹卫东今日作客本网说,这是中国女兵首次以战斗员身份出现战斗舰艇上。

  在中国海军护航行动实施一周年之际,刚刚凯旋的海军第三批护航官兵及海军专家作客中新网,与网友分享护航中的感受、故事。

  海军东海舰队司令部门诊部护士邵小琴回忆说,158天的海上护航生活苦中有乐,痛并快乐着。和男兵相比,女兵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吃住都在一个环境里。

  158天的护航生活来说对女兵来说,也是生理和心理的挑战。

  邵小琴说,在海上有很多和陆地上不一样的地方,这她我第一次出远海,从吃、住到行,都是很大的不同。吃的方面,刚开始到舰上时还很开心,有这么多鱼、肉,好像吃得很好,再过一段时间见不到绿色的东西,蔬菜,可能刚补给完有绿色的蔬菜,但是在舰上条件有限,渐渐吃不到了。

  曹卫东说,作为女军人远航,她们7人并不是第一次,因为过去有女记者也随舰远航过。

  “但是她们3个人不一样在什么地方?就是她们都是舰艇编队的战斗员,就是在这个舰上她有一个岗位,她有一个职责,不像过去记者只是采访。”

  曹卫东介绍,在西方国家,比如美国的军舰,英国的军舰,都有一些女兵,大约5%到10%。但是在中国的战斗舰艇上,女兵作为战斗员上舰这是第一次,它的意义在这个地方。

  女兵小资料

  邵小琴,女,汉族,党员,海军东海舰队司令部门诊部护士,护航编队战斗舰艇首批女军人。1984年10月出生于江西上饶,2008年6月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护理系。2009年6月,她主动向组织请缨,成为海军护航编队战斗舰艇首批女军人中的一员。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