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参与西部生态环境保护 造林近三千万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军队参与西部生态环境保护 造林近三千万亩
2009年12月25日 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马海燕)针对西部地区植被稀薄、生态脆弱的实际,当地驻军在搞好军事区域生态环境建设的同时,采取集中会战、定点承包和义务植树等办法,组织官兵先后参加京津风沙源治理、三北防护林建设、长江和黄河上中游生态环境治理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三百一十八项,成片造林一千八百零八万亩,飞播造林一千一百六十万亩,有力地促进了西部地区生态环境的改善。

  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首次成功运用二氧化硫法,彻底根治了全国十大污染企业之首的重庆市民丰农化集团的含铬废水,消除了其对重庆辖区一百多万人口饮水污染的公害,曾在军内外引起强烈反响。据了解,该学院还先后承担了西部地区一千两百多项污染治理、环境评价和水土保持工程的技术服务工作,为国家近千亿元的建设投资提供了环境决策依据。

  为了让西部的天更蓝,水更绿,发展更有后劲,贵州省军区组织民兵治理石漠荒山,创造了在喀斯特地貌地区植树成活率达百分之九十的奇迹。内蒙古军区因地制宜开展生态建设,治理荒山荒漠近一千万亩。陕西省军区组织民兵预备役部队对一百零六条小流域进行综合治理,产生了很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位于南疆塔里木盆地中部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面积三十三万多平方公里,每年因风沙危害造成周边地区直接经济损失达三十多亿元。二000年以来,新疆军区组织驻环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地区的十四个师以上单位、一百六十八个团级单位和三十六万民兵预备役部队,按照建“点”、连“线”、扩“片”的绿化模式,在长达三千公里的沙漠边缘治沙绿化,植树七百八十九万株,面积达二十三万八千亩,已初具环塔克拉玛干沙漠绿色屏障的雏形,南疆局部地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