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轻轨二号线正式开工 引导城市南北方向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苏州轻轨二号线正式开工 引导城市南北方向发展
2009年12月25日 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十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周建琳) 苏州轨道交道二号线今天正式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一百五十六亿元,总工期四年半,计划于二0一四年六月通车试运营。

  苏州轨道交通二号线是一条南北向的线路,引导城市南北轴方向发展,北起苏州新城相城区京沪高速铁路苏州站,途经苏州平江区、金阊区、沧浪区,南止苏州城南吴中区,线路全长二十六点五公里左右。此次,首批开工的三站点为苏州桐泾公园站、宝带西路站、齐门北大街站。

  与此同时,苏州轻轨一号线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之中,预计到明年八月,轻轨一号线的隧道将全部打通,预计二0一二年六月实现通车。它是一条由西向东的线路,沟通苏州高新区、苏州工业园区,全长二十五点七公里左右。

  据了解,目前苏州轻轨三号、四号线也都正式获国家批准建设,根据目前的轻轨网络规划方案,未来苏州这四条轨道交通线路,全长约一百三十五公里左右,形成两纵两横“井”字形架构的综合交通骨架。

  苏州是中国著名的古城,一直以小桥、小街和小巷而著称,但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解决现代城市交通与古城保护的矛盾成为现实问题,自一九九六年起苏州就着手轨道交通的研究,直到二00七年正式获国务院批准。由此,这座江南小城开始进入轻轨时代。(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