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年4月以来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5万余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今年4月以来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5万余起
2009年12月25日 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上海市公安局网站消息,今年4月中旬,上海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部署开展“迎世博、保平安”打击整治攻坚战。截至12月20日,全市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5万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5万人。

  今年4月中旬,上海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部署开展“迎世博、保平安”打击整治攻坚战。4至11月份,全市报警类案件接报数同比下降8.1%,破案数同比增加2.7%,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总数同比增加2.5%

  在本次攻坚战中,全市各级刑侦部门将七类犯罪活动列为打击重点,分别是:街面“两抢”、入室盗窃、扒窃拎包、盗窃车内物、街面诈骗、寻衅滋事和聚众斗殴、盗窃“三车”。据统计,专项行动至今,街面“两抢”、入室盗窃、扒窃拎包、盗窃车内物、街面诈骗六类侵财类案件破案数同比增加近30%,共打掉上述类型的犯罪团伙1288个。此次攻坚行动有两方面特点:

  一是打击与追赃并重。在专项行动期间,公安机关特别强调在破案的同时加强追赃力度,把追缴赃款、赃物作为最终目的,最大限度地减少被害人损失。截至12月底,共追缴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近1800余万元,全市共缴获赃车8000多辆。

  二是打击与防范并重。据统计,专项行动以来共阻止电话欠费诈骗案件3442起,避免群众直接经济损失4872万余元。另外,4月15日至12月20日,7类刑事案件接报数均同比下降,其中街面“两抢”、入室盗窃、扒窃拎包、盗窃车内物、街面诈骗六类侵财类案件接报数同比下降两成多。

  根据公安部和市局总体部署,总队不间断地组织开展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截至12月20日,全市共查获酒后驾驶4.5万余起,增加机动车泊位2.1万余个,增加非机动车泊位31.4万余个。

  攻坚战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消防部门还深入开展公众聚集场所、高层和地下建筑、危棚简屋、民爆物品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为老式居民楼更换老化电线17516户,配置逃生绳4140户,改造灶台2066户,安装简易水喷淋3794户。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