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降引大雾 上海港国际航行船舶受到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气温骤降引大雾 上海港国际航行船舶受到影响
2009年12月25日 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2月25日电(牛大群 张鑫鑫)昨天(12月24日)夜里开始,由于冷空气南下影响上海,上海局部地区出现浓雾天气,部分港口笼罩在迷雾中,上海港国际航行船舶的正常进出港秩序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记者今天上午在外高桥边检站了解到,从昨天(12月24日)夜里8点左右起,外高桥港区开始受到大雾影响,今天凌晨起长江航道封航,准备进出码头的船舶均有不同程度地推迟。到25日中午11时,封航仍在持续中。

  外高桥边检站民警告诉记者,24日晚间九点半“中海东京”轮靠泊之后,就再无国际航行船舶进出港,仅外高桥口岸即有39条船舶推迟或取消了靠泊计划。

  记者上午在外高桥码头采访时看到,一到江边,就能看到非常浓厚的雾笼罩码头,码头上的吊机基本上都停止作业,而吊机顶端隐藏在迷雾里,时隐时现。中国香港籍的“阳明奥克兰”,原定于今天凌晨三点钟靠泊,后因大雾影响,将靠泊时间推迟至下午,该轮和其他所有的国际航行船舶一样,都在码头或长江口锚地等待天气好转。

  记者随后联系了洋山边检站,边检站姚警官向记者介绍说,由于地理位置靠南,洋山港暂时未受大雾影响,船舶出入境秩序也完全正常。

  针对船舶受大雾天气影响而船期不准的情况,外高桥边检站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一是及时和港区、海事、气象等多部门保持联系,及时刷新船舶动态变化;二是及时告知登轮人员和船员家属准确的船舶靠泊时间,同时做好相关解释工作;三是针对大雾过后可能到来的执勤高峰,随时对执勤警力进行调整安排,确保船舶和出入境人员的通关手续能够高效、顺畅地办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