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严处非法丢弃危化品案 6名嫌犯被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亳州严处非法丢弃危化品案 6名嫌犯被抓
2009年12月25日 14:04 来源:安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20天的紧张调查和处理,(安徽)亳州市近日成功破获涡阳县、利辛县两起外来危险化学品遗弃环境违法案件,6名涉案嫌疑人被抓获,其中2人被刑拘,4人被治安拘留。

  12月3日,亳州市环保局接涡阳县环保局报告称,一些来历不明的化学物品出现在该县境内。经仔细排查,涡阳县共发现该种废弃物291桶,有10多桶已出现泄漏。亳州市环保局在向省环保厅和亳州市政府上报的同时,当即安排专业人员深入现场,协助和指导当地做好处理、处置及调查取证工作。 12月7日,利辛县也发现756桶化学物品,其中390桶已经被倾倒。

  两起突发环境事件,引起亳州市政府高度重视,当即责成相关部门现场处置、追查来源、防止扩散,并要求公安部门尽快破案。

  经省环境监测站取样分析,这两批不明废弃物含大量化学成分,属典型危险废弃物;经当地公安部门审讯得知,这批危险化学品废弃物,均来自浙江东阳横店镇某制药厂,共有1047桶。在省环保厅的帮助下,19车总计395吨危险废物及受污染土壤已作妥善处置。

  12月18日,国家环保部和省环保厅工作组到亳州市进行全面调查。国家环保部已责成浙江方面尽快查明事件真相,加强对其辖区内化工企业的监管,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同时,将依法追究肇事厂家和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协助利辛县做好被污染的阜涡河的污水治理工作。(钟玉昆、武长鹏)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