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10天内4位民工猝死 专家提醒民工注意保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京:10天内4位民工猝死 专家提醒民工注意保暖
2009年12月25日 17: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04分报道,从12月14日开始,短短10天之内,南京先后有4名民工猝死,令人十分心痛。医学专家表示,近期天气寒冷,民工兄弟要注意保暖,不要骤冷骤热。

  12月23日7时,56岁的民工老王乘坐公交车时突然昏迷,后在中山东路的路边猝死。这是10天来,南京第4位猝死的民工。南京军区总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刘新峰说,这几名民工在猝死前都有呕吐等症状,很有可能是因为脑梗猝死。

  最近气温寒冷,民工干活时往往会骤冷骤热,再加上平时不太注意身体,有时候还会喝点酒,心脏负担比较重,这些习惯都有可能诱发猝死。

  刘新峰:高度紧张劳累休息不好,各方面生活条件很差,压力很大实际上,心脑血管调节都是靠高级中枢来相互调节,所以过度压力下或者生活条件非常恶劣,都有可能是猝死的原因。

  专家建议,民工兄弟最近要主要保暖,避免骤冷骤热。此外,如果大家发现身边有人呕吐、脸色难看,要及时让他平躺,进行心脏按压,然后拨打120急救。

  刘新峰:脑部的耐受缺血心脏停止跳动5分钟左右,心肺复苏、心脏按摩和人工呼吸,是非常有用的。有时候他就是心脏停掉了,你压几下他又跳了。(记者杨守华 刘海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