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年打掉涉黑涉恶团伙上百个 抓获成员千余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一年打掉涉黑涉恶团伙上百个 抓获成员千余人
2009年12月25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2月25日电 (孙洁)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25日下午透露,广西全区公安机关于2009年间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上百个,抓获团伙成员千余人,较好地完成了打黑除恶工作。

  广西公安厅新闻发言人覃勇军介绍,广西公安机关认真履行职责,确保了全区社会治安大局的总体平稳。其中,组织开展了打黑除恶专项工作,打掉以钟山县珊瑚矿区非法护矿队为代表的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01个,抓获团伙成员1454名,全国“打黑办”已认定的黑恶势力战果47个。

  覃勇军表示,除打黑工作外,命案侦破、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等专项工作也是2009年公关机关的工作重点。其中惊骇全国的“2·16”三姐妹碎尸案、“5·15”入室抢劫灭门案及“11·15”情变灭门血案等恶性杀人案件都获快速侦破,并迅速抓捕了嫌疑人。广西警方破获各类拐卖妇女儿童案件108起,解救被拐卖妇女163人,儿童68人,抓获作案人员166人。

  此外,广西公安机关严厉打击、严密防范敌对势力和敌对分子各种捣乱破坏活动,2009年全区没有发生影响恶劣的重大群体性事件,确保了国庆60周年和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等重大敏感节点的安全。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