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专家组正调查地铁列车碰撞事故原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专家组正调查地铁列车碰撞事故原因
2009年12月25日 2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常惠英)近日沪上地铁发生列车碰撞的重大事故后,随即组成的专家组正加紧开展上海地铁安全大检查。

  二十五日上午,因人民广场站变电设备更换影响了上海地铁一号线早高峰运营。地铁运营方称,由于及时采取限制客流、启动公交车接送等措施,终于平稳渡过早高峰大客流运送。

  上海地铁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开通第一条运营线以来,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九条轨道交通线网络化运营格局,运营总里程达到二百八十五公里。今年年底九号线二期和十一号线北段一期工程也将建成投运。届时,上海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将达到约三百五十公里,居亚洲第一。

  本月二十二日,沪上地铁一号线发生了上海轨道交通运营十六年来影响时间最长、最严重的事故,几乎造成全线运营瘫痪,沿线大量乘客滞留,所幸事故中无人员伤亡。对此,上海市长韩正明确表示,查明原因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绝不轻易“走过场”。   

  为确保轨道交通安全运营,保障上海世博会大客流安全出行,连日来,上海地铁运营方采取六项措施确保运营安全,包括对全网络的供电、信号、车辆、轨道等各地铁系统的设施设备开展全覆盖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于供电、车辆、信号等各专业系统应急抢险队伍实施二十四小时待命等。

  据悉,为彻底查清发生在二十二日的上海地铁一号线列车碰撞事故,由上海市建设交通委、市交通港口局牵头的事故调查组,邀集上海地铁运营、信号、车辆管理等方面的专家教授组成专家组,正在紧张地调查分析事故原因,以期早日公布结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