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届全国人大常委会12次会议今闭幕 将表决各议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11届全国人大常委会12次会议今闭幕 将表决各议案
2009年12月26日 0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6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26日将在北京闭幕。会议将分组审议拟提请表决的事项、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情况跟踪检查报告等报告,并将听取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有关任免案。

  根据议程,上午9时,会议将分组审议拟提请表决的事项、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情况跟踪检查报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关于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关于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下午3时,将召开全体会议,表决各项议案。在表决结束后,会议将闭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晔晖此前报告了十一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中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情况。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共提出建议7426件。经过分析分类,按照提出建议数量的多少,依次分为:一是关于科技、教育、文化、卫生方面的有1431件,占建议总数的19.3%;二是关于资源环境、城乡建设、农林水利方面的有1289件,占17.3%;三是关于社会及公共事务方面的有1102件,占14.8%;四是关于人大、法院、检察院工作及法治建设方面的有1007件,占13.6%;五是关于财政、税收和金融方面的有891件,占12%;六是关于发展规划和综合经济方面的有885件,占11.9%;其他方面的有821件,占11.1%。代表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主要是,关于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促进地区协调可持续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以及妥善解决大学生就业压力等,涉及这些问题的代表建议数量较多。

  何晔晖总结今年代表提出的建议的特点认为:一是建议总数比去年增加1147件,是历次会议新高,反映出代表履职更加积极,对国计民生问题的关切。二是经过近两年的履职实践和培训,代表们更加注重通过专题调研、视察和座谈走访等方式形成建议,这部分建议有4271件,占建议总数的57.5%。三是需要多个部门共同办理的综合性建议增多,这类建议有3648件,增幅为41%。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