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气温再创新低 未来几天最高气温仍低于冰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气温再创新低 未来几天最高气温仍低于冰点
2009年12月26日 14:3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的京城非常寒冷,24小时降温达到8℃左右,一些地区还监测到了扬沙,直到傍晚前后冷空气主力才离开。今晨气温继续下降,早晨7时,南郊观象台气温显示-12.1℃,比昨天早晨低了近2℃,再创今年入冬以来最冷早晨。气象专家介绍,现在另一股冷空气已到达内蒙古河套地区,将于今天夜间赶到北京,受其影响,三四天之内北京气温仍很低,白天最高气温仍在零摄氏度以下。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昨天华北等地出现明显大风天气,瞬时风力达到7至12级,且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出现沙尘天气。北京南郊观象台观测到,从24日23时到25日2时出现扬沙,能见度分别为8公里和6公里;而昌平地区24日20时就出现扬沙。据中央气象台统计,今年我国一共出现4次扬沙过程、5次沙尘暴过程,这次则是今年的第十次沙尘天气过程。今年的沙尘天气过程次数与2003年并列,是2000年以来最少的一年,但是沙尘暴次数(6次)要比2003年的2次多出4次。

  按照气象规律,冷空气过后一般会维持几天晴好天气,气温将回升;但目前来看,另一股冷空气正觊觎偷袭,未来一周我国北方地区气温波动比较大。据气象专家介绍,今天白天是两股冷空气的空闲期,白天气温有缓慢回升,预计最高气温在-2℃左右,比昨天高出4℃。随着今天夜间冷空气前锋到达北京,气温将再次下降,明天夜间将再次出现-10℃左右的低温。(记者蔡文清)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