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12名处级干部公款出游被查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12名处级干部公款出游被查处
2009年12月26日 15:0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山西省纪委获悉,2009年,山西省共有12名处级干部因公款出国(境)旅游被查处,追缴涉案款87万多元。

  2009年以来,山西省纪委组织协调有关职能部门采取严格审批监管,严格执纪办案,严格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的“三严”措施。

  在审批监管上,外事审批部门严格对出国(境)团组任务的必要性、合理性、真实性进行审核,拒批无实质性出访23批、99人次;实行经费审批和任务审批联动,制定了经费先行审核的具体办法,未经财政部门审核同意的,一律不予审批;山西省纪委、省财政厅、省外侨办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因公出国(境)团组回国后10天内报告实际出行的天数、人数、经费等情况,加强对境外活动的核查监督。由此,因公出国人数、经费明显下降。

  在查办典型案件方面,山西省纪委重点查办和督办了山西省交口县人大公款出国旅游案、高平市人大公款出国旅游案,对有关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有效遏制了公款出国旅游的歪风。(记者胡靖国、刘翔霄)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