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寒潮与降雪影响 辽宁提前进入最冷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受寒潮与降雪影响 辽宁提前进入最冷时段
2009年12月26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沈阳十二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沈殿成)受近日寒潮影响,包括辽宁在内,内蒙古、华北、黄淮、东北等大部地区,气温突降八至十二度,个别地区降温达十六至十八度。伴随着降温与降雪,辽宁从二十六日起进入隆冬季节,这比常年提前了六天,比去年早了十三天。

  隆冬是冬季里最冷的时段,辽宁省平均进入隆冬的时间为一月一日,持续三十四天。

  辽宁进入隆冬后,寒冷的气候将对人们产生重要影响。出行减少、户外活动减少最为明显,不过随之滑雪、滑冰等户外运动大量兴起;东北炖菜、各式火锅也将会在隆冬季节里为人们增添暖意。

  据气象专家介绍,辽宁隆冬的气候定义为:五天滑动平均气温稳定低于零下十摄氏度的第一天,为隆冬的开始日期;某市辖区内超过百分之七十的县区进入隆冬,定为该市进入隆冬;全省超过百分之七十的市地进入隆冬,定为辽宁省隆冬开始日。

  进入隆冬首日,严寒便降临辽宁。二十六日,全省最低气温比两天前下降了十至十二度,局部最低气温达到了零下二十六摄氏度。从二十四日夜开始,辽宁迎来了大范围降雪,据气象部门监测,截至二十五日十四时,辽宁中部、北部、南部部分地区普降中到大雪,降雪过后气温急剧下降。(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