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发现全球性易危禽类小白额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黄河口发现全球性易危禽类小白额雁
2009年12月26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正在黄河三角洲湿地上飞翔的世界易危珍禽小白额雁。作者:冯光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济南12月26日电 (冯光海)圣诞节这天,在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黄河口河床底的上空发现了8只全球性易危的小白额雁正在展翅飞翔。

  据了解,全球性易危的小白额雁全世界范围不足3万只,在中国甚罕见。小白额雁常结群活动,喜爱在湖泊、沼泽、鱼塘、近水的草地农田等处栖息活动,以绿色植物的茎叶和种子为食。繁殖于欧亚极地,越冬于巴尔干、中东及中国东部的疏树草原及农田。

  由于小白额雁对环境的变化非常敏感,有些国家将小白额雁作为衡量环境好坏的指示物种。小白额雁现身黄河口湿地,说明黄河三角洲湿地保护区通过采取多种措施实施湿地生态环境保护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使这儿生态环境更加具有优势。

  据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年来,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连续几年实施了湿地恢复工程,修筑围堤补充淡水、蓄积雨水,让濒临退化的湿地得以恢复,使鸟类的水生食物犹为丰富。另一方面扩大鸟类投食区建设,实行滩涂护养和种植冬小麦、大豆等农作物,为鸟类提供丰富的植物食物来源。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的这些优越的生态条件和充足的食物来源,为各类候鸟提供了良好的越冬环境,每年冬天都有东方白鹳、丹顶鹤、白枕鹤、灰鹤、大天鹅等大批的珍稀候鸟来此越冬。(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