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莹获任外交部副部长 中国第二位女副外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傅莹获任外交部副部长 中国第二位女副外长(图)
2010年01月04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傅莹 中新社发 李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首位少数民族女大使傅莹出任副外长

  中新网1月4日电 国务院日前任免国家工作人员,驻英国大使傅莹被任命为外交部副部长。她也因此成为继1974年王海容之后,中国第二位女性副外长。

  现年57岁的傅莹,是蒙古族人,北京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毕业,英国肯特大学国际关系硕士研究生;中国职业外交官,曾任中国驻菲律宾、澳大利亚等国大使,是中国第一位少数民族女大使。

  据了解,傅莹爱好阅读、艺术,喜欢体育运动,打高尔夫和网球。丈夫郝时远,民族学家,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他们有一女儿。

  让人们记忆犹新的是,2008年3月拉萨发生打砸抢杀烧暴力事件,以及随后一些“藏独”分子冲击中国驻英使馆、干扰北京奥运火炬在伦敦传递以来,英国某些媒体“一边倒”地歪曲报道中国。作为驻英大使,傅莹在英国政界、商界、学界、新闻界东奔西走,接受英主流媒体采访并发表文章,用自己的话向英国公众介绍真实的中国以及西藏问题背后的真相。

  她发表于英国《星期日电讯报》的文章《如果西方能够倾听中国》,以细腻和感性的笔触描述了她对奥运圣火在伦敦、巴黎的传递遭到干扰的心境,进而以数字和事实详尽地介绍了西藏社会和经济发展的现状,打动了不少原本对中国缺乏了解的西方读者。

  另外,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早前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也介绍说,当发现英国媒体误报中国驻英使馆投诉英“追星族”扰民一事后,傅莹及时在英发行量最大的通俗报纸《太阳报》上发表文章,介绍中国“超女”、“快男”现象,说明中国的进步和富裕给了年轻人更多的生活选择。这次成功的危机公关立即扭转了不利的舆论氛围,引发当地媒体高度关注和积极评价。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