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葛洲坝两坝间航道开始系统整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峡葛洲坝两坝间航道开始系统整治
2010年01月04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1月4日电(上官纯青 唐泽林)4日,记者从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获悉,总投资达1.6亿元的《三峡-葛洲坝两坝间乐天溪航道整治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了交通运输部审查。表明长江黄金水道建设六大系统工程之一的三峡过坝运输扩能工程中的重点工程---两坝间航道系统整治工程进入实质性阶段。

  三峡河段是川江航运的咽喉,两坝间河道狭窄,水流不畅,坡陡流急、流态紊乱,加之受枢纽工程调节和反调节的影响多,在中、洪水期航行条件十分险恶,水田角、喜滩、大沙坝、偏脑等是两坝间最困难的航段。为彻底解除两坝间航道碍航问题,提高通过能力,三峡通航管理局联合科研单位,申请西部交通建设课题立项,在分析了提高航道通航保证率的多种配套手段的基础上,提出了两坝间航道的系统治理方案。

  该工程总投资约1.6亿, 2010年开工后,将进行不断航分段施工,利用水下技术钻孔爆破炸礁等,清除乐天溪锚地中的碍航浅区及影响流速流态的江中石梁和岸边突嘴。工程实施后,将大大改善锚泊条件及航段内水流条件,降低船舶事故概率,船舶航行将更加安全可靠。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