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政声人去后 百姓论是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民日报:政声人去后 百姓论是非
2010年01月04日 22:45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领导在位时得到赞扬不少见,在去职离位后得到赞扬不多见。

  最近媒体报道山东寿光县委老书记王伯祥,离开岗位已经18年,当地干部群众依然滔滔不绝地数说他在位时给老百姓办的好事,委实令人感叹。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他做县委书记时,扑下身子、一门心思为百姓谋利,“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而他从寿光离任时,一辆130小货车就拉走了他一家的全部家当,他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爱戴。这里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在位时的工作业绩经受了时间和实践的检验。这与当下一些干部热衷于立竿见影“面子活”,热衷于“短平快”政绩工程,只顾眼前、不顾长远,形成了鲜明对比。不要说十八年,有的在十八个月之后,这些“工程”便坏菜露馅,成了后来者的包袱。我国有句古语,叫“政如农功”,就是说为官干事,也要勤耕善作,不能急功近利,这对当今一些领导干部仍具有很强的启示意义。

  人们赞扬王伯祥,是因为时代需要王伯祥式的干部,群众需要王伯祥式的干部。这样的优秀干部越多,我们的事业就越兴旺,人民群众就会得到更多的福祉。

  感慨之余,随手写下四句话,也算是对王伯祥的赞扬:

  政声人去后,

  口碑胜金杯。

  留得清名在,

  百姓论是非。

  (云杉)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