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岭澳核电站二期一号机组通过安全壳打压试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岭澳核电站二期一号机组通过安全壳打压试验
2010年01月04日 2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岭澳核电站二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深圳一月四日电(记者 郑小红)国内首台采用中国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技术CPR1000的核电机组——广东岭澳核电站二期一号机组,一月四日顺利通过安全壳打压试验。

  本次实验不但是对中国核电站设备国产化质量的一次验证,而且是中国自主研发核电站安全壳调试测量设备在核电工程建设中的首次应用。

  核电站安全壳被称为保护核电机组的第三道屏障。安全壳打压试验的是通过对安全壳进行抗压强度测试,验证安全壳的建造质量,以确保核电站商运后安全壳不会发生破损,保障核电站的安全。

  岭澳核电站二期一号机组安全壳打压试验,由中广核集团自主研发的核电站安全壳调试测量设备承担。该试验历时二百二十四小时,从二00九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十八时二十一分开始至二0一0年一月四日二时三十分结束,由工程总承包单位中广核工程公司组织实施。

  经联合检查验证,该机组安全壳各项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经过打压试验后,无设备损坏及异常,安全壳的整体密封性能良好。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工程公司表示,此次试验表明作为CPR1000示范项目的岭澳核电站二期一号机组,其安全壳结构性能等关键质量指标完全达标,具备进一步开展热试的条件,这也是机组今年十月投入商业运行的的关键一步。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