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煤矿事故致18人遇难 全县煤矿停产整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湘潭煤矿事故致18人遇难 全县煤矿停产整顿
2010年01月06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月6日电(记者 刘双双)记者八时从湖南湘潭县谭家山立胜煤矿火灾事故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最新获悉,事故已造成十八名矿工遇难,搜救工作仍在进行当中。同时,从今天开始,该县所有煤矿停产整顿。

  五日下午一时四十分左右,谭家山镇立胜煤矿井下负二百四十米处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电缆起火事故。据初步核查,当时井下有七十三人,事故造成井下二十七人被困,具体人数有待进一步核实。

  事故发生后,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省长周强、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对此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以赴抢救被困矿工。湖南省副省长陈肇雄于当晚赶赴现场,一线指挥抢险搜救工作。当地相关部门立即组建现场指挥部,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当晚十时三十分,井下救援队在矿井负一百六十米发现七人遇难。随后,井下救援队在矿井负二百九十米和负四百五十米处,各发现一人遇难。

  今天清晨五时三十分,现场的搜救队员在东井负四百五十米处发现了一名矿工的尸体;凌晨六时三十分,现场的搜救队员深入到东井负五百四十米回风巷处发现了八名矿工的尸体。至此,湘潭县谭家山立胜煤矿火灾事故已造成十八名矿工遇难。

  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当中。现场的搜救队员已深入东井负六百四十米处开展搜救。今日凌晨,国家安监总局矿山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孟斌成、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事故调查司副司长史宝中一行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