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30吨鸡蛋”孵出一个“怪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日报:“30吨鸡蛋”孵出一个“怪蛋”
2010年01月06日 09:3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河北省辛集市中里厢乡泊庄村村民委员会在清查上届班子留下的账目时发现,在各式各样的请吃送礼清单上,1995年至2005年,仅鸡蛋一项就有201320元,按每公斤6.5元的批发均价计算,这些鸡蛋也有30余吨。“足够装满一火车皮”。(1月5日《中国青年报》)

  泊庄村是一个养鸡专业村,其上届领导班子,用30余吨鸡蛋换来了一个令人深思的“怪蛋”。

  这个村的前任村支书马占午被村民讥讽为“吃光、卖光、送光”的“三光书记”。然而,就是这样一个集体经济的“败家子”,头顶上却戴着“辛集市十大人民公仆、市劳动模范、市人大代表”的多项光环。从一定意义上说,这就是送礼效应!这就是30余吨鸡蛋孵化出的荣誉“怪蛋”!辛集市还有各类养殖、种植专业村,马占午孵化“怪蛋”的招数,想必不是他一个人的“专利”。

  马占午各项光环上尽管涂抹着30余吨“鸡蛋黄”,有关部门对其“败家”行为却视而不见。在近5年的时间里,泊庄村村民曾向各级纪检、监察、信访部门反映情况,但迟迟没有下文。鸡蛋是否砸中了各级纪检、监察、信访部门,我们不得而知。即使纪检、监察、信访部门没有被鸡蛋砸中,面对几乎所有吃上免费鸡蛋的政府部门,恐怕也只有知难而退了。在这里我们看到,30余吨鸡蛋还孵化出了一个“无人追责”的“怪蛋”!

  尽管辛集市农村财务管理审计站认为,该村违反了有关规定,责令马占午、原村主任李金波负责追回招待费和送礼款,逾期不能追回的由两人负担。但能否追回?是否真的由两人负担?我们拭目以待。但愿这一“责令”,不要演变为一枚有“责”无“令”的“怪蛋”。(杨金溪)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