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新年度军事训练:突出核心军事能力练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新年度军事训练:突出核心军事能力练兵
2010年01月06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1月22日,“铁拳—2009”确山军演进入战斗实施阶段。“铁军”参演部队在这一阶段重点演练了火力准备、冲击突破、抗敌逆袭、分割围歼等内容,并进行了实打实爆演练。 中新社资料图片 曾宪平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六日电 (刘逢安 陶社兰)解放军总参谋部近日向全军发布训练指示,对新年度军事训练工作做出总体部署,在突出联合训练、首长机关训练、复杂电磁环境下训练、基础训练的同时,强调抓好核心军事能力训练。

  据总参军训和兵种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新的一年,解放军诸军兵种将大力加强核心军事能力训练,增强训练的针对性和实战化水平,全面提高部队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的能力。

  陆军加强各兵种专业协同训练,依托训练基地抓好复杂电磁环境下实兵演练,按照大纲规定的条件和标准组织实弹、实投、实爆训练。步兵、装甲兵以突击上陆、立体攻防为主要课题,积极开展复杂战场环境下的实战化研练。炮兵、防空兵围绕参加联合火力打击、区域联合防空等课题,深化信息化条件下精确打击研究性演练。陆军航空兵着眼提高立体突防能力,重点抓好空中攻击和夜间、超低空、海上、高原等针对性训练。

  海军加强近海机动作战、海域综合控制、海上破袭作战、两栖作战、基地防御作战等课题训练。深化复杂电磁环境下战法训法研练,加强武器平台指挥信息系统的融合训练,不断检验和完善战法。深化和拓展远海训练,突出实战条件下检验性训练,提高远海训练效益。

  空军加强空中进攻、要地防空、空中封锁等课题训练,深化复杂电磁环境下体系对抗演练。组织三代机空战战术对抗训练和轰炸、强击机部队未知条件下突防突击训练,加强精确制导武器实弹打靶、空中加油、海训、低空超低空等训练。

  第二炮兵加强导弹旅团合成训练,重点抓好全系统全要素实兵实装演练,突出指挥控制、战斗发射、协同配合和特情处置训练。加大跨区驻训演练和实弹发射训练力度,突出作战运用问题研练和复杂电磁环境下战法训法演练。

  同时,还要加强新型作战力量、新型保障力量和预备役部队训练。武警部队加强以执勤、处突为中心的非战争军事行动训练。(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