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小岗村书记沈浩“感动中国” 引各界关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小岗村书记沈浩“感动中国” 引各界关注
2010年01月06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1月8日,凤阳各界群众为小岗村党委书记沈浩送行。“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安徽凤阳县小岗村党委书记沈浩11月6日在小岗村临时租住房内去世,年仅46岁。8日凤阳县各界群众特别是小岗村村民沉浸在悲痛中为沈浩出殡。中新社发 金凤 摄


 

    沈浩2004年初从安徽省财政厅选派到小岗村担任党支部书记。06年5月小岗村成立村党委,沈浩任党委第一书记。伴随着小岗村的发展,沈浩的路走得不轻松。 中新社发 金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合肥1月6日电 题:安徽小岗村书记沈浩“感动中国”引各界关注

  记者 顾立军 成展鹏

  二00九年十一月六日,安徽省财政厅下派干部、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凤阳县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村委会主任沈浩在小岗村意外去世,年仅四十六岁,引起各界关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李源潮近日在安徽小岗村调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时指出,沈浩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农村基层干部的杰出楷模,是机关干部下基层为群众服务的先进榜样,是学习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生动典型,他的精神将感动中国。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说,要扎实有效地开展向沈浩学习的活动,深化政治生态建设加速安徽崛起进程。

  在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二00九“感动中国”人物评选中,安徽小岗村原党委书记沈浩入选,得票位居前列。

  从一月三日起,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再次聚焦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基层干部沈浩,集中报道了他以振兴小岗为己任,一心为小岗事业奉献拼搏六年,最终病逝在小岗村的感人事迹。

  大包干带头人严俊昌对中新社记者说,沈浩书记是为小岗村累死的。沈浩与自己情同父子,二00四年沈浩到小岗村工作以来一直为小岗村的发展兢兢业业,先后为村里修了公路、为散居的二十六户村民集中盖了住宅楼,并在村里成立了大包干纪念馆……他的意外离去,让老人家和小岗村村民悲痛不已。

  二00六年底,沈浩在小岗村任职三年届满,村民强烈要求把沈浩留下来,二十多年前集体按下手印的故事再次在小岗村发生。村民派代表,按下手印到安徽省组织部、财政厅要求沈浩留在小岗村,再带领他们干三年。

  沈浩在小岗村工作期间,先后荣获全国农村基层干部“十大新闻人物”特别奖、安徽省第二批选派干部标兵、安徽省改革开放“三十人三十事”先进个人、“全国百名优秀村官”等荣誉称号。

  沈浩的意外离去,引起中央高层的高度重视,胡锦涛、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等中央领导人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学习和宣传沈浩的先进事迹。李源潮此行专程看望了沈浩的妻子和女儿,转达胡锦涛总书记对沈浩的沉痛悼念和对亲属的亲切慰问。

  四日,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在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开展向沈浩学习活动,注重使用政治品质优、道德修养好、工作能力强的干部,进一步深化政治生态建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开创科学发展、加速崛起的新局面。(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