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误会折射温暖 祝福短信挤爆"习副主席手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一个误会折射温暖 祝福短信挤爆"习副主席手机"
2010年01月06日 17:13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误会的手机号码(图片已作处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温度跌到零下的今天,这是一个多么温暖的误会!

  浙江某报今天刊登了一篇《习近平给我发来问候短信》稿件,稿子里配了一张手机短信截图,图片上显示了一个清晰的手机号码。今天一整天,这个手机不停地响起,无数条祝福和感谢的短信、电话涌入,导致手机很快没电关机。这些来自省内外甚至海外的短信和电话,称呼都是尊敬的习副主席,而事实上,这个手机号码是该报实习生的。

  这个温暖的误会,源于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手机信息系统的开通。当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通过该系统,向全国百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发出了问候短信。而短信几经转发,被截屏后刊登在了报纸上,让更多的人感到了激动和振奋。

  最感动、最振奋的,还是第一时间收到短信的大学生村官们。“我一看到习主席的署名,整个人恍惚了一下,以为主席亲自给我发短信了。”杭州市富阳富春街道的大学生村官小魏说,收到短信时赶紧仔细看了看短信号码,是短信平台发出来的。小魏很激动:“感受到了中央对大学生村官前途的关心,感受到了中央对于大学生村官发展的重视”。

  而2009年刚刚成为大学生村官的张晓庆,是今天上班后从村官qq群知道这个消息的。看着大家兴奋地谈论,而自己的手机却到现在也没有啥反应,她又羡慕又郁闷:“肯定是因为我的手机太差了!”她今天一整天,都忍不住时时掏出手机查看。

  省人大代表、下城区天水街道灯芯巷社区党委书记朱雅仙非常清楚地记得,她收到短信的时间是在昨天下午13点12分。当时正在开会的她忍不住把这条短信反复看了好几遍。

  “中央领导这么关心我们基层党务工作者,让我心里觉得暖洋洋的。”朱雅仙说,通过这样一个信息平台,能让基层党务工作者能第一时间收到中央的指示精神,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让他们更能感受到中央对于基层工作的重视。

  在社区里面遇上熟人,朱雅仙就打开短信和他们分享习副主席的问候,“这条短信很珍贵,我会一直保存在手机中的。”(记者 叶海)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