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涌进武汉开发区 吹响新型城市化号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服务企业涌进武汉开发区 吹响新型城市化号角
2010年01月06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月6日电 (记者 徐金波)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6日透露,在成为中西部首个“亿元俱乐部”后,该开发区吸引了世界的目光,目前国内外大批现代服务企业相继涌入,使得这座现代化工业新城迈向新型城市化。

  位于武汉市区西南的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1993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如今这片昔日的荒郊野地,汇集了以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为主导的近2000家企业。预计2009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100亿元,成为中西部地区首个迈入“千亿俱乐部”的开发区。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罗长刚称,开发区自创办以来,始终坚持投入完善道路、交通、水利、环保等基础设施。截至目前,开发区已累计投资100多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建成雨水、污水管网699公里,建成道路267公里;人均绿地面积28.4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32.05%。

  工业化为城市建设与功能升级提供了巨大的需求空间,城市化为工业化提供了壮大和提升的空间平台。随着开发区经济实力提升、民众购买力增强,为改变现代服务业相对滞后的状况,开发区研究制订了扶持现代服务业系列鼓励政策,积极推进商业地产、酒店、金融、服务外包、总部经济等招商项目,步入“成年”的开发区正在悄然“变脸”。

  通过国际招标,武汉开发区委托新加坡CPG公司编制了三产业发展规划;后官湖小半岛综合开发项目启动,首家园林式五星级酒店已经动工建设;台湾白领丽人集团拟在开发区兴建华中地区首家电子商务园,除自建品牌营运、研发、营销、结算和培训中心外,还将引进阿里巴巴、当当、淘宝网、百度金利来等入驻,该项目约投资3亿元,建成运营后,预计年销售收入95亿元,可提供一万人就业;江汉大学对面,一片26万平方米的商业群,将由东合置业建成开发区的“CBD”,包括一座5星级酒店、经济型酒店和2.5万平方米的商务区。

  与此同时,长江大酒店等一批四星级酒店、写字楼、商务酒店和餐饮项目相继投入使用;美的集团与新加坡吉宝公司合资的安得物流公司落户;地处区中心的一处“黄金宝地”规划为大型综合商业中心,已与开发商签署协议。

  此外,奥特莱斯精品折扣店、国家级湿地公园、格力湖北总部、汽车主题公园、大军山旅游等一批项目等正在推进之中,伴随着一个个三产业项目陆续上马,开发区正掀起一个现代服务业创业的高潮。

  罗长刚表示,未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不仅是一座“绿色开发园区”,而且要成为景色秀美的创业、居家、旅游、休闲的理想之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