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以发放贺卡形式“问政于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京市以发放贺卡形式“问政于民”
2010年01月06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月6日电 (记者 王国安)元月6日下午,南京市举行具有民意调查功能的2010年新春贺卡首发仪式,既向市民表达了温馨的节日问候,也通过发放贺卡“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据了解,此次新春贺卡是中国邮政可回寄的留置型贺卡,附有调查联,共4万份。调查对象主要是南京的普通市民,包括在职职工(经理)、下岗职工、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离退休人员、学生、进城务工者等,调查题涉及2009年南京全市工作特别是关系到群众生活事项的评价及对2010年工作的建议。此外,还专门设计制作了面向南京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科技工作者的调查贺卡,征求其关于“智慧南京”建设的意见建议。

  贺卡将通过邮发渠道,对指定人群以随机抽样的形式寄发。为了扩大此次贺卡调查的市民参与面,当地媒体也刊登了贺卡调查问卷,市民可以填写后免费回寄到指定的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信箱。南京邮政局还在全市的城中、城南、城北邮政营业网点提供部分贺卡,供市民免费领取。

  南京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反馈的贺卡调查问卷,有关部门将进行综合统计分析,并配合开展访谈等调查形式,收集市民意见并形成专项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以及全市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参考和依据。

  据悉,贺卡调查在南京市已经连续三年开展,得到了市民的广泛支持和热情参与,回寄的数量由前年的4000多张迅速增加到去年的7200多张,群众所反映的意见和建议也越来越丰富和具体。(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