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柱落户奥林匹克公园计划暂时搁置(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民族团结柱落户奥林匹克公园计划暂时搁置(图)
2010年01月10日 02:2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3日凌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象征民族大团结的56根民族团结柱,经北京住总集团等单位的施工,已从天安门广场全部拆除,进行回厂维护。国庆六十周年庆典期间,分列在天安门广场两侧的民族团结柱受到全国各族人民的喜爱,成为节日一道亮丽的风景。为了永久留存这56根民族团结柱,北京市政府决定将它们拆除迁移回厂,进行妥善维护后再择地安放。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2009年9月15日,北京天安门广场,刚亮相的民族团结柱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吸引了中外游客竟相拍照留影。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国家体育场等25家单位成立奥运功能区发展联盟

  民族柱暂不落户奥运中心区

  前日,包括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等奥运场馆在内的25家单位,共同成立奥运功能区发展联盟。(北京市)朝阳区副区长、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春表示,将积极推进中国美术馆新馆落地鸟巢旁,另外,民族团结柱暂时不会落户奥运中心区。

  建设300万平方米产业空间

  据了解,奥运功能区下一步将重点建设300万平方米待开发产业空间,发展旅游、文化、体育、会展和商务服务业等高端产业。300万平方米用地主要位于国家体育场北侧、科技馆西侧等区域。王春表示,该区域的控制性规划已经完成,商业和写字楼均有考虑,建筑物高度不能超过现有楼体高度。

  科技馆南土地已确定留给中国美术馆新馆。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此前曾透露,新馆建设计划正在制订和征求意见。

  民族柱安置计划尚无进展

  国庆后受到关注的民族团结柱进入园区的计划还没有进展。去年11月底,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曾表示,年底前团结柱将落户奥林匹克公园。

  但日前王春称,民族团结柱暂时不会落户奥运中心区。民族团结柱的生产和安装单位、北京住总钢结构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安放通知,民族团结柱还安放在公司厂区内。他表示,如果安放方案出台,将对存放在厂区内的56根民族团结柱进行维护,再进行安放。 (记者李立强 马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