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购部分返程票实行实名制 至少涉及11趟车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在京购部分返程票实行实名制 至少涉及11趟车次
2010年01月10日 04:0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在广铁集团、成都铁路局37个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昨天,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在北京购买试点车站的返程票也实行实名制。目前,本市多所高校已下发通知,要求学生上报身份证号码。

  昨天,记者从多所高校了解到,人大、北大、民大等多所高校已下发通知,要求相应省市的学生上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人民大学后勤集团公寓管理部贴出紧急通知称:院系学生所订返程票中11趟车次(见链接),需要乘车学生上报本人身份证号码,以保证乘车时票、证、人一致。

  据了解,此次买学生返程票需凭身份证的线路,正是铁道部公布的节后客流集中地区始发的列车。首都高校要求学生上报身份证号码的11趟车次始发站也均属成都铁路局和广铁集团。

  铁路部门有关人士介绍,除了学生票,其他旅客购买试点车站的返程票时也需出示身份证,“因为旅客从试点车站上车时,要按实名制要求,查验车票和身份证。”由于返程票在总票额中所占比例很小,因此对旅客购票不会有太大影响。

  -链接·具体车次

  T2次    长沙-北京西

  K186次   衡阳-北京西

  K268次   怀化-北京西

  T8、1364次 成都-北京西

  K590、K620、T10重庆-北京西

  K118次   攀枝花-北京西

  T88次   贵阳-北京西

  K508次   遵义-北京西(记者易靖)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