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暂停大规模搜捕“脚镣逃犯” 脱逃逾4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暂停大规模搜捕“脚镣逃犯” 脱逃逾4日
2010年01月10日 04:0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脚镣逃犯”脱逃逾4日仍无踪迹

  - “广西一疑犯戴脚镣逃脱”追踪

  本报讯 (记者杨万国)截至昨晚22时,广西防城港市持枪抢劫疑犯陈洪周脱逃已逾4日,目前仍无踪迹。记者从广西警方获悉,目前警方严密布控,搜捕依旧在进行,其余大量警力处于随时待命状态。

  昨日,广西钦州市和防城港市下起细雨。记者联系到的数位当地干警均处于布控状态中。

  据悉,钦州警方通过网络论坛,手机短信,张贴公告等方式发送大量悬赏缉拿通告后,警方接到了不少举报线索。警方专案指挥部审查组和信息组正在对这些线索进行监控和侦查。这些线索引发8日两地警方的大规模搜捕行动,但至昨晚7时半,未发现可疑目标,大规模搜捕暂时停止。

  - 探访

  逃犯10年未在家过春节

  家乡贴满通缉令,其父称儿子嗜赌,很少回家

  本报讯 (记者杨万国)记者昨日赶赴陈洪周老家,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那梭镇东山村,这是一个远离防城港市区70公里的小山村,是该市最偏远的山村之一。村内泥泞不堪的公路两旁,电线杆上,民宅外墙上,到处张贴着悬赏缉拿陈洪周夫妻的通缉令。

  陈洪周10年前就离家到广东打工,此后很少回家,很多村民表示与其不熟悉。询问村民对陈洪周的印象,村民努努嘴,指着张贴电线杆上的通缉令,“就是那上面的印象!”

  陈洪周的父亲陈先贵介绍,陈洪周兄弟4人,他是老三。陈先贵说,儿子1999年外出打工后,一直很少回家,10年从未在家过一个春节。他在外面干什么也不敢问,多问陈洪周不耐烦就要打人。所以他对儿子这些年究竟干了什么也不清楚。他介绍,2002年陈洪周在广东被劳教一年半,出来后曾租摩托车做载客生意。但陈洪周嗜赌,赚的钱经常输光,靠老婆在理发店打工养家。

  陈先贵说,直到2009年11月20日收到陈洪周涉嫌抢劫罪的逮捕通知书,才知道儿子又出事了。陈洪周还有一个2岁的女儿丢在家里,因为很少见到父亲,她现在还没有名字。孩子有病,但是陈先贵说他没有钱带孩子看病。陈先贵说,他们老了,没有能力抚养孙女,希望陈洪周早日自首,认真改造。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