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送温暖不能节前热闹 节后冷清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评论:送温暖不能节前热闹 节后冷清清
2010年01月10日 09:51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送温暖,要注重把握好对象的差异。对于下岗职工,他们极需要的是掌握一技之长;作为五保户,他们极需要的是别人帮他们料理生活;作为贫困山区的重灾户,他们极需要的是棉衣、棉被、床板……作为送温暖的机关单位,如果能按这些特困户及困难群体的需求来进行送温暖,那么,他们就会送来特困户和困难群体的所急所需,把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里。让更多的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走出困境。

  送温暖,要注重把握好平时这段时间。不能年终时热热闹闹,年一过冷冷清清,平日里无声无息。困难户并非只是在节日里需要关心,平时更需要关心。党、政府及人民团体各有关部门平时应注意多到困难户走走,经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对一些病老孤寡家庭,更要加倍关注。

  送温暖,要注重把握好内涵的创新。送温暖送钱送物固然好,更重要的是提供脱贫解困的机会、方法、路子,送上致富信息、科技知识、就业机会,并提供文化、卫生、法律等方面的服务。

  送温暖,要注重在机制方面的建设。变少数人受益为多数人受益,变表面送温暖为从根本上脱贫解困。要以科学化、制度化、社会化为目标,构建送温暖工程机制,如再就业机制、社会保障机制、志愿者服务机制等等。这样的温暖才是困难群众发自内心欢迎的。(潘 跃)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