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都风情:“泉”暖寒冬福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闽都风情:“泉”暖寒冬福州
2010年01月10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一月十日电 题:“泉”暖寒冬福州

  作者 张羽

  拥有两千两百多年悠久历史的福州古城,因城内榕树众多、绿茵满城而有了“榕城”的美誉。但或许很多人并不知道,这座城市的地热资源也是十分丰富,是中国三大温泉区之一。

  如果要说福州的温泉到底有多特别,可能说出来让人难以相信,在这座不算小的城市里,地下竟然有百分之七的面积都有温泉涌动,也因此自古有了“福州温泉甲东南”的美誉。因为温泉资源丰富,生活在福州的人也养成了爱泡温泉的习惯,早在北宋时期,已建起了“官汤”、“民汤”,利用温泉水沐浴、泡澡、养身。

  时下,一波波寒流接踵而至,带来持续降温,让生活在南方的福州人着实有点吃不消。幸好的是,福州人有福,一汤汤热气翻腾的温泉,却能让他们在隆冬时节感受到浓浓暖意。

  在号称温泉之城的福建福州,“泡汤”绝对是寒冬里的首选。因此,这一份得天独厚的温泉地下资源也给商家带来了巨大的商机。

  上千年的温泉洗浴文化沿袭至今,在商业化的过程中,衍生出了丰富的温泉产品。目前,在福州的温泉带上,分布着大大小小的温泉会所超过五十家,上至年卡近万元的精致温泉会所,下至消费不到十元的平民温泉澡堂,能够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而在福州市区附近的郊区,随着温泉度假村的出现,短途温泉游也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颇受游人喜爱。

  “相对北国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寒冷,温泉游受到了各地游客的青睐。”福建康辉旅行社经理陈枫炜表示,入冬以来,来自大江南北的游客都热衷于温泉游,在福州的近郊有酒店式的度假温泉,特别受商务人士欢迎;而许多年轻的消费者以及家庭出游的游客更倾向于户外景观式温泉。

  户外景观式温泉大多分布于福州的远郊,其中绝大多数的温泉度假村是根据温泉的泉脉的位置来建造的。依山傍水的环境,备受客人青睐的同时,也把温泉水引进会馆的成本降到了最低。

  福州大明谷温泉营销总经理张文响表示,多数温泉度假村定位大众化消费,一日游每人的花费在人民币一百元左右,价格容易被游客接受,同时自驾游、团队游皆可,消费者有更广泛的选择,因此在寒冷的冬天,生意相当火爆,其中自驾游占百分之三十,团队游占百分之七十。

  业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年均接待六万人次,一个人消费一百元,一年营业额在六百万左右,扣去营业成本一百万元,这家温泉度假村一年的毛利在五百万元左右。如此算下来,整个福州年均温泉游客接待量超过一千六百万人次,每年仅温泉消费可能就创造了近十亿元人民币的营业额。

  “泉”暖福州,也着实富了福州。(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