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关注大连旅顺口区全面对外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日媒关注大连旅顺口区全面对外开放
2010年01月13日 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二日电(记者 孙冉)大连旅顺口区今年一月进入全面对外开放的新阶段,这一消息引起了日本媒体的高度关注。

  日本《读卖新闻》和《朝日新闻》十一日都报道了这个消息。《朝日新闻》的消息称,大连市旅顺口区曾是日俄战争的激战之地,中国政府作为军事区域曾禁止外国人自由出入,而当地居民则期待着日本观光客的增加。

  旅顺口区外宣办一位工作人员十二日对本社记者说:“旅顺口在中日俄三国的近代史上地位特殊,它的全面开放势必引起日俄两国的密切关注。”据悉,现在从日本来的游客每年有两万多人。

  旅顺口现有人口二十七万。早在一九九六年,旅顺口区就曾将北部区域局部开放,其范围不足全区面积的二分之一。而南部,以军港为主的区域封闭,外国人要进入,须持有关部门的特别许可。一九九六年至今,国外游客的旅游数字增长有限,此次开放,有望更有效地拉动当地旅游。

  如今,全面对外开放的旅顺口区开放程度达到了百分之九十八。除极少数军事禁区,全区皆可向外国游客开放。

  旅顺口军港是世界五大著名军港之一,战略地位极为重要,是京津的“海上门户”,英国人称其为“远东的直布罗陀”。旅顺口军港的历史被誉为中国近代史的缩影。一八四0年后,旅顺口军港曾六次被日俄占领。(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